TOP

政黨爭鳴

合一行動聯盟 2018年11月27日成立 / 主席 ‧ 彭迦智
黨綱 / 理念

107/10/20週六下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日子,彭迦智與妻子相約一起去,新北市三芝附近淺水灣的海邊咖啡廳喝下午茶,我帶了一本書籍《給後來者言》。

1862年(150多年前),英國社會評論家約翰・拉斯金寫下《給後來者言》,對當時的英國社會投下一枚震撼彈,改變了英國,之後也改變了印度。

我在這秋高氣爽的午後休閒時刻,閱讀這本書的同時,竟然有一個清楚的領受感動,就是《立法院》才是翻轉台灣的關鍵,是恢復「中華民國」榮耀的根基,「公義、真理、道德」才是《立法院》的準繩,而不是「貪婪、分贓、妥協」。這個感動並非小事,於是乎認真密集請益拜訪長輩、學者、專家、同伴,尋求提醒、建議與印證,所得到的回應都是「感同身受,一致認同」,於是認真看待「政黨」成立之事。

經過禱告尋求,「合一行動聯盟」是現階段台灣需要的政黨,依照「政黨法」規定,成立大會必須於一個月之前申請,於是我們在10/27向內政部提出申請,11/27順利完成「合一行動聯盟」成立大會,並完成黨代表及黨員大會的選舉及召開。

我們在108年2月15日,完成政黨成立的法人登記程序,並於3/21召開第一次記者會,4/21於台南舉辦第一次公開活動──「我愛中華民國」大遊行。

我們雖然微小,但是我們有信心可以影響國家,走向光明的道路。我們雖然沒有金錢、群眾、資源,但是我們有充足的信心,相信未來廣大的市井小民會支持我們,「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們甘心樂意成為為國、為民服務的謙卑僕人,「苦民所苦,傾聽民意」是我們所秉持的態度,這個國家不需要「仇恨、對立、栽贓、抹黑」,需要的是「彼此相愛,合一」。
(摘自合一行動聯盟官網)

* 以上資料請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