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中):「蔡英文(左)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右)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報社合成照)

2019-09-06 12:21:47

◎葉樺

柯文哲:「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柯市長,您這樣說就不對了,韓國瑜大學聯考才幾分,要不是靠軍人加分,可能根本讀不了大學。而蔡英文在1974年「應屆」考上台大法律,光是第一句就很值得被酸了,什麼蔡英文比較不會考試,蔡英文可能比「重考」才上台大醫科的157,還要來得會考試呢。

不過台灣有言論自由,有自由民主,有憲法保障,所以柯文哲市長說蔡英文總統不會考試,也不會有什麼問題。那假設在一家親的中國,說習近平主席不會考試,那可能就很敏感了喔。畢竟習近平的學歷,似乎也是超自然之謎,我認為在沒有證明習近平主席的智商,比柯文哲市長的157高之前,台灣不該貿然與中國一家親,不然等等柯文哲市長這種白目又自視甚高的個性,只要智商沒比他高他誰都不服的人,很可能觸怒習近平主席的龍顏,那就不是被我寫文罵一罵,不痛不癢,可能會真的是今日新疆、明日台灣。

雖然說台灣有言論自由,政治人物也該受到社會公評,不過大家至少都會有一個默契,又或者是保持自己的格調,通常不會進行「人身攻擊」。看到政黑版的柯粉,聽到柯文哲批評陳菊「肥」,一個一個笑得東倒西歪,看來小時候家裡沒教好,長大才會喜歡柯文哲。

美、醜、胖、瘦、高、矮,在法律中有一種名詞:「主觀因素」,這是很難經過後天努力而有所改變的條件,同時外觀是與生俱來,是爸媽賦予,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管客觀上如何,每個人都非常珍貴是父母的心頭肉,因此從小我們就被教育,千萬不要進行人身攻擊,因為傷到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整個家庭」。

但柯文哲今天批評陳菊「肥」。這真的又能用一句「阿北就是白目,阿北說話就是這樣」來輕輕帶過嗎?柯文哲這個巨嬰,就是被他媽媽跟柯粉養出來的,這些人可能對自己的小孩都沒有像對待柯文哲一樣寬容。

過去,藍營說陳菊是「母豬」,綠營說連勝文是「神豬」,這都是非常沒有格調的批評,也因為藍綠兩邊互相對罵才有柯文哲的空間。但口口聲聲說要超越藍綠的「柯文哲」,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在做跟藍綠一樣的事情啊。今天對陳菊進行人身攻擊,前陣子污衊蔡英文身邊的人都有貪污,更早又說吳音寧她懂什麼,不都是無端的謾罵嗎。難道因為這些謾罵是從柯文哲口中說出來,臭的就能變成香的了嗎?沒有吧,還是一樣臭,只有柯粉們在那真香。所以,柯粉們請讓柯文哲長大吧,他已經不只是個六歲的孩子了,該讓他好好面對社會,好好認錯了,除非你們希望未來你們的孩子每個都跟柯文哲一樣「白目又真誠」。

(台北市民媒體公關)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