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期許郭王兩人,應該至少在對中共議題上要有強烈主張。尤其是對香港的處境,郭台銘(左)作為商場老手應該非常了解香港金融地位,香港變成如此,我們卻不見初選之後郭台銘有所表示。(中央社)

2019-08-29 14:54:59

◎顧貯拳

香港現在反送中的局勢越趨複雜,警方已經破天荒使用實彈射擊。林鄭特首再次強烈表示,絕不會撤回送中條例,請問這位有志問鼎台灣大位的政客們,到哪裡去了?郭台銘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有沒有也聲援爭取自由民主的香港人呢?

如果連香港情勢這麼嚴峻,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都可以大方視而不見,台灣人民也千萬不要對他們抱持期許。

目前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為進去過香港中聯辦,跟中國關係你濃我濃,跟紅媒關係如膠似漆,不方便的表態,大家並不意外。畢竟他訪問香港的最大宣傳,就是被自由派媒體扣上賣台的大帽子。不知道不清楚香港人民的訴求,這個當然是一定的。

但是,郭台銘不一樣。郭台銘在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期間,彷彿回到了李登輝時代的本土藍,竟然敢公開跟中國叫陣沒有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除了不講台灣獨立之外,他主權議題上的強硬度,一點都不下蔡英文總統和民主進步黨。

而王金平自接任立法院長以來,就不同於中國國民黨大小官吏絡繹不絕到中國朝拜。在太陽花運動中,更是強烈阻擋馬英九壓力選擇不鎮壓抗中的太陽花運動。這樣子本土色彩濃烈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本來應該是有望扭轉當前國民黨賣台形象的不二人選。

沒想到,這二人作為異數,結果即使郭台銘再有錢,即使全國各地都有國民黨人欠王金平人情,他們都仍然敗給一位有「遊手好閒、飲酒作樂」紀錄的人。由此可見,國民黨的定位似乎更顯清晰了。

我們原本期許郭王兩人,應該至少在對中共議題上要有強烈主張。尤其是對香港的處境,郭台銘作為商場老手應該非常了解香港金融地位,香港變成如此,我們卻不見初選之後郭台銘有所表示。

而柯文哲更不用說,會把八二三砲戰,拿來作為個人政治行銷秀的,應該是台灣罕有的怪事。而郭台銘和王金平都有仍然意參選總統,沒有一定要接受初選結果,那為什麼對主權議題停止了?難道香港已經和平落幕了?難道秀結束之後要恢復原狀嗎?

我們要奉勸這三位都各自對台灣總統抱持野心的人,好好了解亞洲當前的局勢與台灣的困境。中國政府已經準備開始捉弄美國或台灣人,指控為發展反送中的間諜,三位還能視而不見嗎?唇亡齒寒的道理大家都聽過,雖然香港與台灣不是掛鉤,但是中共怎麼對待香港,就只會加倍奉還給台灣。我們希望這三人應該告訴大家台灣可以怎麼做,更可以承諾絕不會讓送中發生在台灣。

選戰雖然已經進入了倒數階段,這三位每天曝光的新聞,卻都只有爭權奪利,看不到對台灣未來擘劃的藍圖。郭台銘除了零到六歲國家養,然後呢?王金平和柯文哲更是無聲無息。若真的回神準備當負責任的國家領導人,請三位多談談香港和中國吧!多了解香港人民現在在做什麼吧!若連這點都窒礙難行,未來是否能保護台灣主權,著實讓人堪慮。

(大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 而柯文哲更不用說,會把八二三砲戰,拿來作為個人政治行銷秀的,應該是台灣罕有的怪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