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編、自導、自演已成事實,如今抽韓換郭傳聞高漲。(資料照)

2019-08-24 10:54:01

◎蔡哲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追蹤門」雷聲大雨點小,無法證實掌權者以國家機器監控,空穴來風也引發了各界圍剿,競選團隊已經陷入「沉默螺旋」。

學者諾爾紐曼提出「沉默螺旋」理論(the Spiral of Silence Theory),提出在民意形成的過程之中,大眾媒介扮演關鍵角色,個人害怕與表面多數意見相佐因而保持沉默。

韓國瑜自代表藍營參選總統以來聲勢下滑,針對個人私德問題既不反求諸己,還以國家機器監控為由,逕向媒體自爆坐車可能被裝上追蹤器,引發一片輿論譁然。韓國瑜自編、自導、自演已成事實,如今抽韓換郭傳聞高漲,藍營內部對於「追蹤門」三緘其口;幕僚口徑曖昧不明,肇因媒體報導所形成的意見氣候不利於韓,遂以沉默作為回應。

韓國瑜的「追蹤門」已淪為歹戲拖棚,陷於無人提告的沉默螺旋,不僅黨內自家不置可否,也將產生自蝕效果。

(新聞研究所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