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派系此行,一者顯示,台中紅、黑派化解宿怨「團結」,猶率團向韓國瑜「輸誠」(資料照)

2019-08-07 14:31:39

董森霖

近日網路上瘋傳韓國瑜在政論節目專訪時說:「選舉最大的秘密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引發許多網友PO文諷刺、調侃。其實,這不是笑話!而是韓國瑜一種「大智若愚」的表現!因為他擁有的黑金勢力選票,在所有參選或欲選總統人當中,確實「勇奪冠軍」!

光是南部雲林張家(老大張榮味尚在牢中)、中部紅、黑派的張家、顏家,乃至到花蓮的傅家(傅崐萁亦在獄中)等等,莫不是全國響叮噹的地方派系人物。目前亦只有「漢子」當過警政署長、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轄區派系「動向未明」,而侯更是唯一未表態「歸順」韓的藍營最大諸侯(人口數全台第一),像韓代表國民黨選總統之日,侯就未出席(而在韓民調勝選出線那天,黨中央大門口魚池,一隻「金龍魚」竟然自殺身亡?!)顯然侯已成了藍營的「隱憂」!

然則,若以黑金地方派系勢力而言,目前大部分認定的「共主」,就是韓國瑜!

例如本月6日全國矚目的高醫國際醫療多語人才培育專班記者會,韓國瑜的行程,卻一變再變,最後未能出席,逼得高醫校友立委黃昭順一再鞠躬致歉,丟人現眼!

相較之下,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到高雄舉行「自強活動」,浩浩蕩蕩!當晚更在豪華飯店與韓餐敘,韓國瑜還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成員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黑派掌門人顏清標、立委顏寬恒、前台中市議長、紅派頭子張清堂及三位無黨籍議員、兩位前議員等等)。

簡言之,台中派系此行,一者顯示,台中紅、黑派化解宿怨「團結」,猶率團向韓國瑜「輸誠」;二者,表示王金平對他們已無多大的影響力;三者,韓「老大」,當選後,知道「該怎麼做,就怎麼做」的「禮尚往來」!
須知,在去年「1124」由紅、黑派鼎力支持的盧秀黨當選台中市長後,旋即在12月23日「回饋」,在台中市正、副議長的改選,果不其然,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顏清標女兒顏莉敏,都高票當選議長、副議長!張清堂、顏清標、顏寬恒立委更在場全程觀戰,更是一張不少,沒有跑票!可見江湖中人的「一言九鼎」!

所謂「黑金」也者,不是隨便信口胡謅的。根據GOOGLE的「維基」資料,不難看出,其由來,是在剛解除戒嚴而開放黨禁之時發生,地方便出現有黑道背景的人士,開始參選各級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使得「黑金政治」以及「台灣地方派系」迅速在當時政壇發展成形!例不勝舉,茲舉其中犖犖大者:

在早年,確有不少黑道背景的人士,利用「漂白」以謀求「保護傘」(議員於會期中,非經決議免受拘捕之特權),並利用在地方的強大財力當選。在任時,則利用職權為自己「護航」,造成當時台灣政治混亂。最受矚目者,如涉及多起議會暴力與議會外相關案件的無黨籍立委羅福助,其他著名的例子包括,中國國民黨籍的屏東縣立法委員郭廷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屏東縣縣長伍澤元、嘉義縣議長蕭登標、彰化縣議長白鴻森與副議長粘仲仁等等。結果使得社會大眾對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厭惡,失去信心,也是在台執政50年的中國國民黨在2000年失去執政權的重要原因之一。

後來在2011年11月,前立委周五六指控馬英九因總統大選情告急,透過馬以南從北到南到處整合有黑金背景的議員、鄉鎮市長、及地方角頭,更在中國大陸透過外省掛幫派勢力協助輔選。他強調絕對有憑有據,指控的事情都是事實,不怕被告,只是擔心對出面請吃飯的朋友「歹勢」,才不願意說的太白。他透露,有吃過飯的兄弟抱怨「選舉時被當個寶,選後就被踹一腳。」

而吳敦義亦曾遭媒體報導,2008年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曾和妻子蔡令怡、南投縣縣長李朝卿(李後因貪污遭判重刑)夫婦及有殺人恐嚇等逾30項前科且仍屬假釋身分的中部角頭大哥江欽良一起赴峇里島旅遊,江還在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後對外表示自己是吳的「換帖兄弟」,並替李朝卿成立後援會助選,遭民進黨質疑涉嫌官商勾結
此外,親民黨籍中選會委員趙叔鍵爆料說,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曾於2007年底打電話關說,要他在審查南投縣立委候選人林明溱資格案中放水支持。林明溱因於2002年涉嫌期約賄選遭判2年褫奪公權、2年緩刑,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規定,曾犯行賄判決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但後來卻以緩刑期滿為由,護航林明溱通過資格審查。

由於,國民黨立委蕭景田、林明溱和張嘉郡(張榮味女)等人提案修法,讓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2010年5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批評為國民黨派系內鬥分贓的產物。肇致2010年五都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前夜的1126槍擊事件(又稱連勝文槍擊案、永和槍擊案),綠營質疑是部分國民黨政治人物與黑金勢力的糾纏,而衝擊到之後選情,藍營則認為是選舉暴力,呼籲對手陣營不應放縱支持者做出如此行為。

至於,顏清標、張榮味、張清堂、傅崐萁等人的「豐功偉業」,可說是「不及備載」,而像蕭景田自亦不遑多讓,諸此地方派系的頭頭,誰都得罪不起,但對「新權貴」的「庶民總統」,卻是「兄弟」般的「擁戴」,令人瞠目結舌!

再者,選舉什麼票都有!顯然黑金票未來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能左右選情,亦將使民主台灣的未來,充滿變數?!能說韓是「草包」嗎?!現韓除鐵粉票外,又多了許多的黑金票!加上旺中又力挺找金主,還有無限的平面、電視、網路等排山倒海的文宣及顛覆視聽,他又為何不傲慢、得意呢?!

如果台灣選民沒有「亡國感」(看看香港,還有在桃園向韓比倒讚的中客夫婦),能誓死維護自由民主命脈,而小英總統又未能大破大立,嚴繩綱紀(紅流滿地、黑金猖狂、文武整飭不足、民生經濟匱乏等);或郭台銘、王金平未能力挽狂瀾,以及柯P的亂政(組黨圖謀不言而喻),那麼2020出現韓「希特勒」,或被中共「統併」,也就不足為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