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09:27:56

胡文輝

柯文哲創黨,黨名逕自取用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無論怎麼看,柯字號「台灣民眾黨」都是蔣渭水的山寨版,其實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柯字號「台灣民眾黨」令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中共政權在世界各地設立的「孔子學院」,打著先賢的招牌,做的完全不是那回事,根本是「竊」用!

孔子學院跟孔子沒多少關係,它就是打著孔子招牌為中共政權服務的工具,輸出的是一黨專政、習近平思想等所謂民族偉大復興意識形態;柯字號台灣民眾黨也與蔣渭水思想精神沒什麼關係,這個黨可說是柯文哲為自己的政治需要而創立的,以柯文哲更上層樓政治前程為主要目標。

柯字號「台灣民眾黨」的中心思想?這個黨是柯一手打造的柯字號政黨,是為個人政治利益現實需要而設,在當前政治時空環境下,剛好有柯文哲切入瓜分政治版圖的空間,柯文哲看不出有什麼中心思想,這個黨該有中心思想的地方,看來目前也只是一個「洞」!

因此,柯的政治屬性親中,他創的政黨屬性亦隨之。他常念「兩岸一家親」,創黨抬出蔣渭水,而蔣渭水當年有句名言「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剛剛好打臉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因為照柯的講法,台灣就是兩岸一家的,就不是台灣人的台灣了,以「台灣民眾」為黨名,怎麼能跟兩岸一家親相容?

柯文哲創黨的同時,柯陣營猛向郭台銘招手,好比放出「釣魚程式」,要釣出號稱「國民黨最強外掛」郭台銘,進行郭柯合,的確,以當前政治現實來說,郭的多金及能量加上柯的人氣聲量,政治能量可望暴衝在政治版圖上攻城掠地,但是,郭、柯都是唯我獨尊型,基本矛盾很多,未來是否統一戰線郭柯合,大家都在看。

創黨、退黨,昨天爆發震撼彈連連,柯文哲宣布組台民黨、林昶佐宣佈退出時代力量。觀察其震波方向,其實天差地別,最主要的不同就是「亡國感」危機的有、無。

柯文哲對此無感,照他的兩岸一家親邏輯,即使台灣被中國統一,也無亡國感,本是一家親呀!林昶佐則強烈感受到,如台派輸了2020年這個大局,台灣將走向被統、被併吞、被亡國的終極命運,必須聯手抗中保台,才能救亡圖存。

其實,林昶佐在時力內部路線之爭時,就浮現黨內對台灣危亡感受的重大歧異。邱顯智、黃國昌等無強烈的「亡國感」,所以主張左自己的路、走自己的路,以自己認定的「正義」為標杆。

有人以人的身體比喻守護國家主權、揭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兩者,邱顯智、黃國昌等的主張,好比那是左、右手,都很重要,健全左手為右手,揭弊就是為時力發展壯大、更為台灣的未來要更好,所以要窮盡揭弊到底,蔡英文及民進黨受重傷亦不必顧及。

林昶佐等的主張則比為國家主權是頭、揭弊正義是手腳,如果沒了頭,手腳再健康也都廢了,所以,必須分優先次序,當前最緊急的是團結抗中保台。

以上兩種主張激烈震盪,不只在時力而已,最近在社會很多人都發生,是非對錯不是誰就能一言論斷的,只能各自感受。

談到「亡國感」,的確很多台派知識界包括老、中、青,近來的「亡國感」頗深,他們大都不在政治權力場域中,卻為台灣操危慮患!

最近,看到香港反送中的局勢,他們在絕望中抗爭,找幾絲絲渺茫的希望!台灣在仍有選擇的時候,如果在關鍵時刻選擇錯誤的不歸路,有一天,路絕盡了,沒有選擇了呢?但願不要有那一天!

  • 無論怎麼看,柯字號「台灣民眾黨」都是蔣渭水的山寨版!圖為昨日(1日)柯文哲在台北,宣布籌組政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左)、徐立信(右)也出席記者會。(中央社)

  • 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法新社)

  • 柯文哲常念「兩岸一家親」,創黨抬出蔣渭水(中),而蔣渭水當年有句名言「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剛剛好打臉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維基共享)

  • 其實,林昶佐在時力內部路線之爭時,就浮現黨內對台灣危亡感受的重大歧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