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6 09:32:27

胡文輝

蚊子人人厭,尤其登革熱疫情頻傳,蚊子更人人怕!不過,對韓國瑜來說,蚊子真是好工具,前天「爬樹找蚊」,藉蚊子大大的出風頭;昨天則「把蚊子當擋箭牌」,高雄市府以防治登革熱為由,拒絕出借場地給「公民割草行動」辦理割草包活動。

前天,蚊子是韓國瑜演出爬樹秀的神隱配角,昨天,則成了阻止反韓割草包活動的擋箭牌,蚊子的效用,大矣!放眼當今政壇,也只有韓國瑜才能如此翻雲覆雨、出神入化,令人嘆為觀止!

不要小看爬樹找蚊秀,那可是國瑜躍龍門的「登龍術」奇招之一,爬樹雖沒找到半隻蚊子,但是,韓粉、韓天媒體齊齊驚呼,為民防蚊而冒險,好偉大!好感動!他只爬到大樹的主幹分叉處,韓粉、韓天卻說,爬到樹梢耶!爬三層樓高耶!市長珍重自己小心喔!這兩天在韓粉社群,傳來傳去、賴訊交加,說成更誇張更偉大的多的是。

就防治登革熱來說,韓國瑜爬樹找蚊效果是無限趨近零;就個人政治秀來說,韓國瑜可是滿載而歸!反正世上愚人多,草包登龍有術,富豪墅民搖身變防蚊樹民,網路聲量就暴增!

蚊子昨天則成了阻撓反韓割草行動的擋箭牌,割草(包)行動凸顯的事實就是,韓國瑜在高雄市的政治承諾全都「空包」,草包只把高雄當做取大位的墊腳石,現在要用後即棄了,但防登革熱、治水等等都是痛腳。

公民割草行動反韓,是言論自由,市民也有租借使用公共場地集會的權利,但是,韓國瑜主政的高市府官員為了護主,就以防治登革熱為擋箭牌,不借場地給割草(包)行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韓國瑜如登龍有術,官員們護主有功,到時論功行賞自不在話下。

當今台灣,也須談國安走私香菸案,從9200,到9800,再到10009條走私菸,私菸層層高,政治風暴步步緊,私菸在燒、政煙在冒,都要火燒厝了,還在切香腸嗎?華航說的好像都按慣例、按SOP做事,但慣例是慣犯、SOP是違法的,無論國安、華航、其他涉案單位,你們在任上視而不見、任其存在而且出大包,當然要負責!

說白了,國安私菸案再延燒下去,點火者、煽火者、捂煙者、隔岸觀煙火者...,各有所求、各有所謀,但此案加深多少人的「亡國感」,讓多少人因而沉默,你們知道嗎?

  • 前天,蚊子是韓國瑜演出爬樹秀的神隱配角,昨天,則成了阻止反韓割草包活動的擋箭牌,蚊子的效用,大矣!(資料照)

  • 公民割草行動反韓,是言論自由,市民也有租借使用公共場地集會的權利,但是,韓國瑜主政的高市府官員為了護主,就以防治登革熱為擋箭牌,不借場地給割草(包)行動。公民割草行動辦活動四度受阻,質疑韓國瑜已實施戒嚴?(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 華航說的好像都按慣例、按SOP做事,但慣例是慣犯、SOP是違法的,無論國安、華航、其他涉案單位,你們在任上視而不見、任其存在而且出大包,當然要負責!圖為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