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資料照)

2019-12-25 05:30: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時刻,親民黨將採取總統、立委聯合作戰策略。在總統選戰上,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將強化爭取中間到偏藍的選票,力圖今天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後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黃金交叉」,爭取「超韓趕英」,最終下架總統蔡英文。

拚與韓黃金交叉

親民黨在二○二○年大選維持總統、立委聯合作戰的基調,已經展開選前的「環島送愛之旅」。被視為郭家軍的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劉宥彤、蔡沁瑜早在各地走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來也將積極進入輔選行列,在總統、立委選舉整體拉抬橘營選情。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分析,韓的支持度不斷破新低,原因不在於韓個人,而是韓所在的國民黨頻頻出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發生失言的問題,處處失血。

張碩文說,韓國瑜本身也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自己加分,提不出可以實際執行、邏輯上讓選民可以接受的政見,導致支持度看不出止跌跡象,選情停滯不前。

張碩文也說,反之,親民黨近期的民調上升,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國民黨的民調膠著,不滿蔡政府執政的選民對韓國瑜可以打敗蔡英文的期待破滅,感到失望,選票因而轉向親民黨,轉向可以下架蔡英文的宋楚瑜身上,近期有明顯的流動趨勢。

張碩文表示,宋楚瑜不斷呼籲不要噴口水,在今天舉行的第二場政見會上,會更明確讓選民看到宋、韓之間的差別,加上環島送愛之旅及未來郭台銘加入輔選,會慢慢呈現加分的效果。

「不只是拚政黨票,而是拚有效票,下架蔡英文」。張碩文指出,親民黨的目標是在政見發表會後的三天,廿八日時在支持度上與韓國瑜黃金交叉,最後在選前能夠趕上蔡英文,取得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