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前排右4)及陳癸佑(前排右6),在南投一起聯合造勢。(記者謝介裕攝)

2019-11-25 05:30: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二○大選進入倒數,中台灣被民、國兩大黨視為重要決戰點。蔡英文總統昨再回防新北與中台灣縣市,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領軍的「護國保台助選團」卅日啟動後,著重全台關鍵立委選區,中台灣選區將是固守重點之一。

護國保台助選團30日啟動

民進黨雖然在去年丟掉台中市、彰化縣的執政權,一方面仍保有一定規模的民進黨籍立委地方實力,加上蔡總統總體氣勢上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總體情勢下墜,即便現在中台灣非民進黨地方執政,蔡總統在中台灣選情還是相當樂觀,比起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時在中台灣的表現,有非常顯著的成長。

「護國保台助選團」由賴清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及副秘書長林飛帆打先鋒,卅日以屏東為首站。

在力拚國會過半的目標下,助選團已規劃廿多個輔選行程中,以「關鍵席次選區」為主進行拉抬。其中,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丟掉台中、彰化地方執政權後,如何守住二○一六年拿下的台中四席、彰化三席區域立委席次,成為民進黨下屆國會過半的關鍵。

輔選幹部指出,中台灣一直是大選的「兵家必爭之地」,台中部分,民進黨區域立委候選人支持度整體有上升,但仍與蔡英文總統支持度有所落差。在緩步縮減落差後,估計明年票投出來,兩者間不會差太多。

輔選幹部表示,民進黨在台中市爭取連任的四位立委選情都相當穩定,原本較緊張的台中市第四選區、現任立委張廖萬堅的選情也有反轉。得到民進黨支持、爭取連任的無黨籍立委洪慈庸選情較緊繃,但還有一搏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