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中)昨天參加黨籍立委張宏陸(右)的造勢活動,肯定張宏陸了解基層需求,並爭取前瞻計畫補助興建地下停車場。(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25 05:30:00

〔記者陳心瑜、賴筱桐、邱書昱、俞肇福/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副總統提名人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輔選黨籍立委蘇巧慧、張宏陸,蔡英文稱讚蘇巧慧遺傳到行政院長蘇貞昌「衝衝衝」的基因,非常打拚,爭取雙北共飲翡翠水、電桿地下化、三鶯大橋改建等建設成績;蔡英文也推薦張宏陸勤奮實在,最了解基層需求,為板橋爭取前瞻建設計畫補助共十一億元,她與張宏陸、第七選區立委羅致政將組成最強的「板橋團隊」為民服務。

蔡:蘇巧慧遺傳「衝衝衝」基因

新北市第五選區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的鶯歌競選總部昨天成立,現場湧進數千位支持者,蔡英文、副總統提名人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助講,鶯歌區二十個里的里長也全員到齊。賴清德說,蘇巧慧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推動七十多項法案,用心照顧偏鄉與兒童的教育,更重視台灣本土文化,並獲得公督盟評選優秀立委,服務認真、質詢有料,是新北的驕傲。

蘇貞昌日前因顏面神經失調而休養,昨天缺席蘇巧慧的競總成立大會,她表示,爸爸臉部表情仍不自然,在中、西醫雙管治療下已有很大進步,爸爸沒辦法出席,父女都很遺憾。賴清德致詞說,蘇貞昌為了國家衝衝衝才導致身體欠安,呼籲支持者為蘇貞昌分憂解勞,幫蘇巧慧多搶一些票。

讚張宏陸爭取11億蓋停車場

蔡英文也輔選張宏陸,推崇能力很好,「能在蘇貞昌手上存活非同小可」,張宏陸、羅致政共同爭取板橋老舊社區興建停車場納入前瞻建設補助,解決都會區停車位不足問題;她並說,張宏陸也爭取板橋社後地區蓋輕軌,已進入可行性評估,未來動工可能性很高,呼籲民眾支持板橋第六、第七選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羅致政兩席全上,希望「板橋團隊全壘打」。

賴品妤競總成立 副總統來站台

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委提名人賴品妤前晚在瑞芳火車站廣場舉行競選總部成立晚會,副總統陳建仁、前立委沈發惠、市議員林裔綺、張錦豪等人站台,湧入大批支持者相挺。賴品妤向鄉親允諾,爭取瑞芳礦工醫院升級,擴大行動醫療車與醫院接駁車的服務,讓鄉親看病更方便。

郭台銘陪李縉穎 三峽掃街拜票

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一早陪同子弟兵、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赴三峽掃街拜票,郭台銘稱讚李縉穎年輕、有理想,是他唯一親自帶著選的立委參選人,如果選輸了會被人當笑話看,「比我自己創業、自己選還緊張。」郭並說,他會參與協助,在土城、三峽規劃高科技園區,引進各國的投資發展,土城、三峽要轉變就需要年輕一代的力量。

新北市議長盃撞球賽昨天在土城區舉辦,國民黨籍立委提名人林金結、黃志雄到場開球,兩人表示,未來將大力推廣各項運動、替年輕人發聲,督促體育署多辦撞球推廣活動,翻轉社會舊觀念,建立「學撞球的孩子不會變壞」的正確價值觀。

蔡適應成立後援會 「凍蒜」聲不斷

在基隆市方面,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昨天成立中山區後援會,氣氛熱烈,「凍蒜」聲不斷;蔡適應表示,已邀請公路總局說明中山區快捷公車的籌設進度,初步規劃從基隆市中山區到南港轉運站的路線,他會督促縮短行政流程,儘早通車。

國際獅子會三○○F區第六專區昨天在基隆八斗子望海巷舉行淨灘,國民黨籍立委提名人宋瑋莉參與,一個上午共清運四百公斤的海漂垃圾;宋瑋莉說,獅子會舉辦的淨灘很有意義,選舉再忙也要參加,善盡公民責任。

  • 立委蘇巧慧(右)的競選總部昨天成立,民進黨副總統提名人賴清德(中)到場助講力挺。(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