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姊妹會暨小英新住民姊妹會舉行成立大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第二排坐者右二)代表授證,市長夫人劉育菁(第二排坐者右三)出席致詞。(記者蔡文居攝)

2019-11-25 05:30:00

〔記者蔡文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小英姊妹會暨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昨天舉行成立大會,數百名婦女朋友及新住民姊妹參加。台南市小英姊妹會榮譽總會長、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致詞時火力全開,砲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整天盡說些五四三,還拿新住民及女性來開玩笑,根本已經失格,「這樣要如何教小孩?」

陳美伶授證給總會長王小珍

授證儀式由全國小英姊妹會總會副總會長、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代表授證給台南市小英姊妹會總會長王小珍,再逐一授證給全市卅七個行政區的小英姊妹會及新住民姊妹會,劉育菁及立委葉宜津、民進黨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賴惠員等多人出席。

陳美伶呼籲支持小英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否則小英當選總統,國會如果沒過半,朝小野大,政府也很難做事。

賴惠員則批評說,韓國瑜成天盡說一些什麼「男人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這些五四三的話,她身為一個女性參選人,聽了都直搖頭;若當選立委,未來也會全力為新住民姊妹爭取福利和權益。

韓言行 劉育菁看不下去

劉育菁致詞時火力全開,猛轟韓國瑜的行為令人搖頭。她表示,要當一個總統,要有一個格、一個水準,她以一個當老師的觀點來看,要當總統的人,「可以教小孩說謊嗎?說話不算話,這樣如何在社會立足?這代表已經失格。」

劉育菁說,不管如何,可以用女性來開玩笑嗎?尤其新住民姊妹,可以拿她們來開玩笑嗎?「這樣要如何教小孩?我當一個老師實在想不透。」她表示,當一位總統,整天都把那些五四三的話掛在嘴邊,一下子說打麻將、一下子又說那些五四三,不應該說的話,這樣夠格嗎?

她說,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島嶼,有文化,人民又這麼善良、熱情、打拚,可以讓這種人當總統嗎?呼籲大家支持小英,讓夠格的人來當我們的總統。

林宜瑾 潘孟安陪同掃街

民進黨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宜瑾昨邀屏東縣長潘孟安陪同車隊遊行掃街,林宜瑾表示,與潘孟安是認識將近三十年的老戰友,台南新增一席立委,也是最關鍵的一席。潘孟安致贈屏東特產香蕉以及「屏安凍蒜」的護身符給林宜瑾,象徵林宜瑾與屏東「交(蕉)心」,也祝福林宜瑾順利當選;林宜瑾則回贈新化五寶之一的橄欖醋「橄心醋」。

陳亭妃 辦親子活力派對

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陳亭妃昨天在安南區樺谷夜市廣場舉辦「妃妃姐姐親子活力派對」,吸引數千民眾參加,十分熱鬧。

童小芸 參加眷村美食賽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童小芸則參加一場眷村美食比賽活動,民眾熱情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