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表示,為使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順利進行,各投開票所的投票人數自一千五百人降至一千二百人,全國一共設置一萬七二三二個投開票所。(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4 05:30: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表示,為使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順利進行,各投開票所的投票人數自一千五百人降至一千二百人,全國一共設置一萬七二三二個投開票所,較去年地方選舉增加一三四六個投開票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排定中選會針對明年選務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對於如何預防去年的投票亂象與排隊人龍問題,李進勇會前受訪與報告時說,提出的改革措施非常多,例如控制每個投開票所投票人數,此次將每個投開票所的一千五百人降到一千二百人,若因特殊原因無法分出選舉人數或增設投開票所,也有具體應變措施。

另,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場合中,每每可見人山人海的國旗裝裝扮,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與國民黨立委林麗蟬關心此裝扮對投票的影響。李進勇說,穿「單純的國旗裝」可以投票,但若有明顯識別特定候選人或政黨的標誌,就在禁止之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