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進行上任後首度總預算報告,民進黨團議員砲轟「錢照借、地賣更多」,要求韓道歉。韓表示「對過去的市府都心存感謝,沒有什麼道歉不道歉的」。(記者葛祐豪攝)

2019-09-24 05:30: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進行上任後首度總預算報告,民進黨團議員砲轟「錢照借、地賣更多」,要求韓道歉。韓表示「對過去的市府都心存感謝,沒有什麼道歉不道歉的」;高市府則說,一○九年度歲出入差短是十年最低,抵費地脫標單價則因土地區位條件而異,綠營議員所述並不客觀。

綠營議員昨批評韓國瑜「發大財完全破功」,並列出「錢只少借一億」、「地賣得更多、單價更低」等缺失,韓國瑜回應,昨報告總預算應屬意見交換,綠營用字遣詞卻充滿嘲諷,他不能接受。韓話鋒一轉,仍認為中央卡韓,他還舉例指有人到台東岸邊撿石頭卻撿到海洛因,內政部長為何不去?大張旗鼓進駐高雄不是卡韓嗎?韓也強調,他對過去的市府都心存感謝,沒有什麼道歉不道歉的。

高市府說明,一○九年度總預算案歲入一四○一億元、歲出一四六五億元,歲出入差短六十四.二億元,是高雄縣市合併以來連續九年下降,資本門比率由一○八年佔歲出比十六%、增加到廿%。

土地條件不同 議員不客觀

關於綠營質疑「錢照借、地照賣,且賣地價位比去年還低」,市府強調高雄一○九年度歲出入差短是十年最低,抵費地脫標單價則因土地區位條件而異,綠營議員所述並不客觀,也不符合實際狀況。

市府表示,高市含潛在負債高達三千三百億元,在財政拮据情況下,社福、建設、路平、清淤等市政運作都不能停,市府團隊積極開源節流,提出一個最適合高雄發展的預算規模。

市府表示,中央多補助一百億元的一般補助款及專案計畫補助款,代表市府各局處都有認真積極撰寫計畫書爭取補助,也謝謝中央的肯定及支持,希望後續能繼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