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近5年總預算淨舉借預算數

2019-09-24 05:30:0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昨召開記者會,批韓國瑜市府「發大財完全破功」,並列出「錢只少借一億 」、「地賣得更多、單價更低」等缺失,要求韓國瑜道歉。

指韓選前說不舉債 要求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數度批判前朝讓高雄負債沉重,結果昨天總預算報告,首次主導的總預算一樣要舉債,舉債額度也只比前市長陳菊的最後一年少一億餘元,引發綠營強烈批判。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簡煥宗、李柏毅、何權峰、邱俊憲、高閔琳等人,昨批評高雄市政府下年度預算書籌編邏輯幾乎百分之九十九抄前朝,證明了韓國瑜靠謊話及大話贏得了選舉。

李柏毅指出,高雄縣市合併八年,前市長陳菊每一年賒借都創新低,從合併後的建設需求高峰期二○一一年淨舉借預算數一六六億元,降到今年的預算數六十五.四億元,韓國瑜選前口口聲聲說不舉債,但第一本由他自己編的預算書,還是借了六十四億多元,「只少借一.二六億元」,還自己打圓場說是創新低。

簡煥宗批評說,國民黨過去批評陳菊市府標售重劃抵費地賣祖產,但韓國瑜上任後包含市府土地及抵費地,今年一至九月總共賣了一九四九一坪,賣的比之前平均每年一三九一六坪還多。賣地的平均單價二十四.四萬元,比前朝的平均三十七萬元更低,「到底是誰賤賣土地?」

其他議員則指明年中央計畫性補助多給高雄九十九億元,這應創下中央對高雄市補助最高的紀錄。邱俊憲則依據國發會資料指出,水利建設、公有建物設施這兩類,高雄市預算達成率只有十%至二十%,連全國平均值都達不到,「預算執行率堪憂」。

  •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昨舉出實際數據,質疑「到底是誰賤賣土地?」(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