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15任總統當選證書。(總統府提供)

2020-01-22 12:12:2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上午在總統府接受中央選舉委員會致送第15任總統當選證書。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這一次的選舉,再次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及託付。上一次她接到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她說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這一次她要感謝台灣人民,再次選擇蔡英文,選擇和民主續約,選擇和改革續約。

致送儀式於上午10時在三樓晴廳進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進勇代表全體委員向總統致送「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當選證書」,並致詞恭賀總統當選連任。

隨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這一次的選舉,再次得到台灣人民的肯定及託付。上一次她接到中選會的當選證書,她說這是人民給她的聘書。這一次她要感謝台灣人民,再次選擇蔡英文,選擇和民主續約,選擇和改革續約。

蔡總統指出,這817萬張選票是對她上一個任期的肯定,也代表未來四年,人民對她的深切期待。身為台灣總統,從上任以來,她從未懈怠,每一天都全力以赴,如履薄冰。未來,她和執政團隊也一定會繼續努力,不負所托。

蔡總統提到,過去3年多來、將近4年,我們已經為國家的改革打下基礎。未來,目前已經在做的事情,我們會繼續進行下去。選舉時提出的藍圖以及規畫也一定會逐步實現;未來四年,我們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推動產業的轉型升級,打造更完善的幼托、長照系統,落實全齡照顧,也更要強化區域的均衡發展。

蔡總統說,選舉已經結束,她感謝所有選務人員的辛勞,也要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這場民主盛宴的台灣人民。同時,我們也要去擁抱和我們立場不同的人。儘管大家立場不同,但依然是我們的朋友、同事、家人,大家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擁有共同的國家,應該彼此團結,我們才能夠繼續向前行。

蔡總統表示,作為連任的總統,兩個任期之間沒有空窗期、也不會有蜜月期,整個團隊隨時都上緊發條。對於近來中國武漢肺炎的情況,政府都有掌握,也全面啟動防疫工作。

年關將近,蔡總統也提醒國人,入出境時若有不適症狀,一定要提高警覺,主動通報,撥打1922防疫專線,由專人轉介協助就醫。「防疫視同作戰」,需要全國上下通力合作,她也請國人繼續關注配合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