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接受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被詢及年金改革政策是否「微調」時,表示「會在取捨間維持平衡,看一下整個狀況」,總統府事後補充,蔡總統意指會思考政策執行時如何擴大社會溝通與規劃相關配套等,來緩解政策可能的衝擊,並無改變年改政策之意。(年代提供)

2020-01-20 23:39:4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府今晚表示,蔡英文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時,被詢及年金改革政策是否「微調」時,表示「會在取捨間維持平衡,看一下整個狀況」,意指會思考在政策執行同時,如何擴大社會溝通與規劃相關配套等,來緩解政策可能的衝擊,而並無改變年改政策之意。

總統府指出,在接下來的回應中,蔡總統更嚴正表示,不能偏離年改的主要的方向,可見年改政策目前並無變動之考量,期盼各界轉述報導時,勿產生誤解。同時,在專訪中,總統也再次表達對於受到年金改革影響的人的歉意,感謝他們在年金改革過程中所做的犧牲。

蔡總統今晚在年代播出的專訪裡,主持人詢問總統當然不是只做八百多萬人的總統,如何說服五百多萬人,例如對年金改革「就是這麼在乎」的國民,有可能微調嗎?蔡總統回答說,她不會因為拿了八一七萬張票,就「放在口袋裡說謝謝」,會去考慮支持選民的期待,也會考慮五五二萬票選民的期待,但其中仍有平衡的問題。

蔡總統說,年改確實讓一些人受到影響,但整個社會認為應該支持,如何維持平衡,她會再看一下整體情況,但不能偏離年改的主要方向。對受改革的人心情受到衝擊,她已一再表達歉意,也感謝他們在改革過程中願意做的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