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日前他回到台南,先後和三位長輩們上香致意,得知他們堅持撐到開票結果出爐,確定民進黨勝選後才辭世,讓賴清德相當感動,直呼「謝謝每一位默默支持的您們!」(資料照)

2020-01-18 20:5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上週六(11日)落幕,民進黨「蔡賴配」以817萬票獲勝,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日前他回到台南,先後向三位長輩們上香致意,得知他們堅持撐到開票結果出爐,確定民進黨勝選後才辭世,讓賴清德相當感動,直呼「謝謝每一位默默支持的您們!」

賴清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近日回到台南家鄉後,先後向三名在地的長輩上香致意,也從家屬那得知「種種生前小故事」,讓他深刻體會他們守護台灣的堅決心意,「非常感恩也感動」。

賴清德先提到第一位,台南市元安里的老里長林綉華,生前就在基層支持民主運動,心一直掛念著此次總統大選,「撐到投完票且開票結果出爐,家屬告知結果,才辭世」。

第二位則是從事慈濟志工的老先生薛宏雄,賴清德回憶說,競選期間他與台南市立委林俊憲才在鹽埕北極殿前與薛宏雄見面,當時薛身體雖孱弱,但仍掛心大選,堅持投完票等到結果出爐後,才與世長辭。

賴清德說,第三位則是228事件第一位被捕的台籍檢察官王育霖的夫人,雖然高齡99

歲,但仍堅持拖著病體由家人推輪椅出門投票,同樣也在家人告知選舉結果後,才安然離世。

賴清德對此表達深深敬意,「三個不同的人物,卻有相同的感動,代表著在各個角落,都有人用盡生命在守護台灣,謝謝每一位默默支持的您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