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敗選請辭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主持完中常會後,神情嚴肅離開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0-01-18 17: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後,藍軍青年世代改革聲浪四起,黨主席吳敦義日前率相關黨務幹部總辭,黨內也提出7點敗選檢討報告,內部茶壺風暴儼然成形。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國民黨目前提出的改革方向,怎麼看都是學民進黨。

吳敦義15日率相關黨務主管向中常會提出總辭,同時也提出敗選原因檢討報告,羅列7大敗因,分別為「討厭民進黨」終不敵「亡國感」;兩岸論述未能掌握話語權,無法因應當下變局;惡質網軍帶領風向,候選人品牌形象飽受挑戰,難以爭取中間選民認同;高雄市長勝選模式無法複製,選戰策略選擇失誤;黨內矛盾不團結,輔選力道仍待加強;不分區名單未能符合外界期待;以及青年參與政治程度高,不受青年選民青睞。

針對國民黨中央提出的改革方向,王丹今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現在說要改革,我聽了只有好笑。目前提出的改革方向,怎麼看都是學民進黨,既然如此,就選民進黨就好了。放著正版不要,要一個盜版幹什麼?」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率相關黨務主管向中常會提出總辭,同時也就這次總統、立委選舉敗選原因提出檢討報告,其中羅列7大敗因,圖為在中常會外抗議的民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