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發會前主委、中評委張雅屏。(資料照)

2020-01-18 13:2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慘敗,外界分析應和黨內對中國態度有關。藍營青年世代大聲呼籲改革,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在昨日受訪時更是提出反對「統一」主張,卻遭到組發會前主委、中評委張雅屏反彈,張雅屏昨更在臉書點名,直嗆蕭敬嚴若要以國民黨青年部主任提此立場,「很抱歉,請離開國民黨」。

蕭敬嚴在《中評社》專訪中指出,台灣人民已經「有共識的否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論述」,因此建議藍營應要找到「新的共識」,即「反對『統一』的論述」。

專訪中,蕭敬嚴坦承,有人質疑如此兩岸新論述看法與民進黨雷同,但據他觀察,「『九二共識』已經沒救了」,無論是「九二共識升級版」、「九二共識2.0」,只要維持「一中各表」意涵,恐怕不會為大眾認同。他也表示,台灣民意有三,即「『中華民國』在台灣」、「主權獨立不容侵犯」和「反對『被統一』」,第三點就是「反對統一」,因此建議黨內兩岸論述朝此方向前進。

但蕭敬嚴的主張卻遭張雅屏反對,文中劈頭就嗆「該辭職的還沒走」。

張雅屏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捍衛者」,而中華民國根本大法是「中華民國憲法」,為一中憲法,所涵蓋的領土「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還大」;他怒批,國民黨須捍衛憲法,「若反對統一」就代表「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直嗆不願、不能捍衛憲法者,應離開國民黨。

他隔空點名蕭敬嚴,指出若他當年擔任青年團總團長的參選政見就是「反統一」,那他會敬佩對方「至今的一致」,若對方現以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身分提出「反統一這種不知所以的立場」,「很抱歉,請離開國民黨」。

對此,有網友不解,認為蕭敬嚴「提出讓貴黨(國民黨)有機會贏得年輕人認同的方式,何錯之有?」也有人狠嗆,「反統一要離開國民黨,那支持統一的國民黨應該離開台灣」。

  • 張雅屏臉書全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