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氣噗噗回應,「中方密切關注並且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歐新社)

2020-01-17 18:3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後,兩岸局勢受到國際關注,國防部今(17日)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16日行經台灣海峽,美國軍方也證實此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氣噗噗回應,「中方密切關注並且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

國防部今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昨天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美國軍方也表示,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已完成航經台灣海峽的行動,但並未說明更多細節。

軍方指出,該艘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的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籲請國人放心。而本次也是美方軍艦在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後首度駛入台灣海峽,也是今年以來第一次。

針對美國軍艦行經台灣海峽,耿爽今天(17)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且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他也宣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系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 國防部今(17日)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16日從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北駛;美國軍方也表示,提康德羅加級(Ticonderoga-class)導向飛彈巡洋艦希羅號(USS Shiloh)已完成航經台灣海峽的行動,但並未說明更多細節。(圖取自USS Shiloh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