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020大選落敗,隨之而來要面對的是選前就發起的「罷免」一事。(資料照)

2020-01-17 17: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大敗,不過「罷韓」仍持續進行,高市政估算辦理罷韓投票約需8000多萬,若罷韓成立補選市長還要另花1億3000多萬,但高市府未編列該預算,中選會則表示這是地方自治需自籌,因此這2億元的經費可能會動用到市長第二預備金。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罷韓案第一階段提議書已送達中選會,17日並進行討論,預計下週會公告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中選會並表示,由於高雄市罷免案屬地方自治,高市府需自籌罷韓投票約8000多萬,若補選市長的選務作業得再花約1億3000多萬,大約2億元的經費,但高市府去年度編列的2020年度地方總預算,並沒有這些經費項目。

對此,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如果真到罷韓投票,會向中選會爭取補助,中選會不補助的話,可能要動用到市長第二預備金。但李樑堅也強調,「對市府來講我們希望市政穩定,全力做好市政,爭取市民認同。」期盼讓罷韓案不要發生也不要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