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說,18年前當立委時,就幫金門爭取興建金門大橋。(記者許麗娟攝)

2019-12-20 17:56:04

〔記者許麗娟/金門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飛往金門拜票,受到在地鄉親的熱情歡迎,為了與金門人拉近距離,韓國瑜說,當年他18年前當立委時就幫金門爭取大小金門之間連繫的金門大橋。

2011年開工興建的金門大橋目前仍在興建中,韓國瑜說,當時只有金門立委支持興建這座橋,他們找他連署,他就找了內政部、交通部、陸委會主委、主計處「4個部長」陪他們開會,他說,18年就幫金門爭取、18年前就協調好,只是換成民進黨執政後就沒有這麼熱衷。

韓國瑜強調,面積153平方公里的金門,人口僅14萬人,近60年前的(八二三)砲戰,這麼小的土地挨了40多萬發的砲彈,這是絕無僅有,連諾曼第登陸砲彈的密度都比不上金門。過去在立法院,只要是金門的案子要連署,「他沒支持500個、大概也有300個」,他說,金馬自衛隊長期戰地任務,政府沒有任何補償條例,他們堅持金馬自衛隊受到太不公平的待遇,所以一定要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