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7時登場,這也是這次大選唯一的1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與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3人將同台交鋒。(本報合成)

2019-12-20 18:02: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中選會主辦的第15任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7時登場,將由公視轉播,這也是這次大選唯一的1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與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3人將同台交鋒,由於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兩岸等議題有激烈攻防,今晚這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預料精采可期。

伴隨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執政的民進黨與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攻防轉趨激烈,3位副總統候選人當中,張善政及賴清德先後擔任過行政院長,2人有國家政務的處理經驗,對國政議題並不陌生,而有「廣告教母」之稱的余湘則是政治新鮮人,今晚的政見會,是否上演前後任行政院長對打的局面,引發關注。

當年台南大地震時,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與時任閣揆的張善政曾一起投入救災,建立好交情,如今,張善政成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是賴的選戰對手,對此,賴清德曾表示,這仍不改他對張善政的尊敬,因張曾幫助台南很多事情,而張善政也曾公開肯定賴清德的能力,今晚政見會2人究竟如何互動,備受外界矚目。

根據中選會規劃,今晚副總統政見會舉行方式將比照總統政見會,每人分3輪發言,每輪可發言10分鐘,合計可發表30鐘政見。除公視頻道全程轉播外,中選會官網也會同步直播,接下來還有2場總統候選人政見會,分別為12月25日(三)下午2時由中視轉播、12月27日(五)晚間7時由台視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