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與青年代表會談。(記者蔡彰盛攝)

2019-11-06 20:27:0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韓國瑜今天與青年代表座談,談到開放的重要,人心與政策都應鬆綁,而包括學貸問題、台灣扎根中英文雙語教育、培養年輕人出國當交換學生,他希望他的這個10年計畫屆時能跟國際接軌,讓台灣脫胎換骨。

韓國瑜說,台灣土地佔全世界萬分之3、人口占千分之3、工業產品占百分之3,人才與資源都是台灣欠缺的,政府要像武俠小說一樣,把真氣輸到年輕一代的身上,打通任督二脈,申請出國當交換學生如果沒有錢,政府可以做後盾。

他說,無論博碩士班,出國回來,你的心理狀態已經變了,膽量與勇氣都有了,現在最怕台灣被世界忘記,那就危險了,我們把你們年輕人的任督二脈都打通了,你們就可以遨遊五湖四海,回來繼續本科,那與新鮮人時一定不一樣,而是充滿了自信,語言能力也大大提高。

他說,10年之內這個計畫會脫胎換骨,包括學貸、台灣扎根中英文雙語教育、培養年輕人出國當交換學生,希望10年就能跟國際接軌。

韓國瑜說,台灣以前消費力全亞洲第一,現在向下降,產業外移,資源不足原因,一個執政者如果看不清目前的態勢或者是私心太重,甚至有反商情結,就像水庫的水匱乏了,水位下降,因此,開放非常重要,才能讓台灣各種勢力壯大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