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間透過直播,說明關於採石油的背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23 22:08: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挖石油誰說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透過臉書直播再說強調沒列入政見,且去年競選時提到這話題「是有前提的」,卻不斷遭人在網路上「抹黑、扭曲、攻擊」,好像把他想成「一個傻瓜」;他重申,沒說過高雄市政府要採石油,也沒有說過高雄市政府要賣醬油。

韓國瑜覺得,太平島挖石油這件事情已經「黑」他「黑」了一年多,一年多前,他了解到高雄負債三千多億時,那時想到開源節流、想到太平島屬於高雄市旗津區中興里,所以先講了幾個前提。

他說:「首先,那裏有沒有石油?中國石油公司已經分兩次去探勘,如果沒有石油,中國石油為何去探勘?第二、有沒有國際投資客願意來?第三、行政院有沒有決心要開發石油?四、周邊所有國家地區能不能有共識、大家都能認同台灣準備開採石油?」

他說,這幾個前提都講完後,才補了一句話就是,太平島既然屬於高雄,高雄財政非常困難,如果真的要開採石油,拜託、盡可能讓高雄分一杯羹,因為我們高雄主管太平島、就是如此。

韓國瑜重申,從來沒有說過高雄市政府要採石油,也沒有說過高雄市政府要賣醬油,

現在這些人「一直黑一直黑,說為什麼預算書不編預算?民進黨這些議員為了攻擊不停抹黑、扭曲事實」。

他聲稱,無法理解解決高雄三千三百億的負債問題「這講法有什麼錯誤?沒有任何錯誤」,為什麼說到市政府,他當市長就開採石油,天天在這邊「黑」他,他想請大家了解,「並沒有寫在政見,現在他們持續在講、在網路上不停抹黑扭曲攻擊,好像把韓國瑜想成一個傻瓜」。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一):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二):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