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開直播,再嗆內政部警政署進駐高雄,質疑為何對高雄吹毛求疵。(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9-23 21:38:0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透過直播,再嗆內政部、警政署進駐高雄這件事,他質疑為什麼內政部、警政署大小眼,對高雄吹毛求疵,並指稱現在高雄整個觀光業非常不好,照內政部警政署這種作法,把高雄醜化成這個樣子,誰還敢來觀光?

韓國瑜指出,「每個縣市首長基本上都非常關心治安」,他對高雄治安有不同的解釋跟界定,認為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他想告訴警察同仁「先安居、再樂業」。

他說明,安居就是住得安全、行得安全,樂業就是百業興旺,做生意賺錢,比較容易賺到錢養家活口,可是沒有治安,就沒有錢。

他說,根據警政署今年一月到八月全國破案率最高排行前三名縣市是新竹、嘉義、再來就是高雄,但「最近要抹黑韓國瑜、與抹黑高雄街頭槍聲大作,說高雄治安敗壞」,完全是「胡說八道」。

韓國瑜舉例,今年六月桃園某個停車場有男子拿手槍挾持人質,當時「內政部跟刑事警察局有沒有進駐?沒有」,這個月初桃園又發生槍擊案,內政部警政署有無進駐?上個星期屏東也是直播主手腳全部被打斷,警政署同樣沒進駐。

他強調,這些案件都是各縣市警察同仁冒著生命危險、非常認真地完成緝兇,高雄警察這麼辛苦,每個程序都照辦案程序,重點是為什麼桃園發生槍擊案,屏東有暴力事件,「為什麼內政部、行政院、警政署大小眼?為什麼要對高雄吹毛求疵」?

他說,「現在整個觀光業非常不好」,中客自由行停滯,觀光產業賺錢越來越辛苦,所以市府一直拜託海內外觀光客來高雄旅遊,但「照你內政部警政署這種作法,把高雄這個城市醜化成這個樣子,誰還敢來觀光?沒人敢來」。

韓國瑜說,他覺得這是一個比例原則,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不能因為高雄市是國民黨韓國瑜執政,每一件事情都放大來看,請肯定一下高雄市的警察人員。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一):

韓國瑜臉書直播影片(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