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9月12日親寫退黨聲明。(資料照,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2019-09-23 20:10:4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媒體人黃光芹在臉書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3人曾有拿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錢,馬英九辦公室無新的回應,郝龍斌辦公室批是烏龍爆料,張善政辦公室稱不便評論。

對於黃光芹今在臉書上的發文,馬英九辦公室沒有新的回應。

郝龍斌辦公室主任游淑慧表示,黃光芹爆料郭台銘捐款郝龍斌6.5億一事,完全是烏龍爆料、張冠李戴,一位資深媒體人對於公開新聞訊息就可查證之事,卻不願查證就胡亂爆料,完全失去專業與道德,讓人遺憾。

游淑慧強調,郭台銘並非採金錢捐贈北市府,而是用興建完成後捐贈,因此過程中並無金錢往來;而捐贈對象亦為台北市政府、非郝龍斌個人,相關訊息在當年皆有公開揭露。

至於2010年郭台銘協助世博台北館興建之總經費究竟為何?游淑慧表示,由於台北市政府並無涉及相關經費支付或採購過程,因此不清楚確實總花費;然而根據郭台銘受訪表示:世博台北館最後實支是5億元;而他個人另外捐贈1億元贊助世博台灣館。

游淑慧表示,但那時是綠營執政的時代,根本就不容許去參加世博台北館,因此這筆經費根本就沒有進到台北市,鴻海當時並未將相關款項捐贈給北市府,而是直接承擔世博台北館的興建等工作。此外,台北花博為公務辦理,郭台銘並未捐款。

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表示,黃光芹以源自楊秋興的記憶所述,事實並不完整,而且內容有偏差,尤其是涉有關郭台銘捐款給張善政的部分。張善政與郭台銘的互動,不僅只於楊秋興在場的場合。但在郭辦沒有出面發言的情況下,張善政不便再多評論。

  • 前總統馬英九外傳當年成立基金會時獲得郭台銘資助6800萬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見圖)被點名當初為了上海世博館募資,抬出書法家楊家麟寫的一幅對聯「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並向郭台銘募得6.5億元;但郝龍斌辦公室主任游淑慧反駁,這完全是烏龍爆料、張冠李戴。(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見圖)被黃光芹爆料也拿了郭台銘的錢。(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