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蔡英文總統後援會」總會長趙中正(右2)和各台僑團體的僑領接受陳菊頒發後援會招聘書。(記者林翠儀攝)

2019-09-02 10:12:0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日報導〕代表蔡英文總統赴日出席海外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8月31日在大阪的成立大會上首度鬆口希望大家力促「蔡賴配」。

陳菊在致詞時向在日台僑表示,很多海外鄉親關心賴清德院長,她和大家一樣認為優秀人才不要讓他孤單,要號召他,支持他和蔡英文總統一起合作,希望2020年在蔡賴合作之下台灣能夠成功。陳菊請大家支持台灣、疼惜台灣優秀人才,希望蔡賴一起顧台灣、顧大局,一起為台灣打拚。

不過,陳菊1日在東京的成立大會致詞時,並未再提到「蔡賴配」之事,消息人士研判陳菊可能是為了安撫在場支持賴清德的台僑,其中包括日本台南市後援會會長陳天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