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謝君臨攝)

2019-09-02 10:02: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總統,隨著9月17日申請為被連署人的截止日期逼近,其動向益發引起關注。然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受訪表示,他耐心看完郭以「拚經濟」為主題的演講,結果內容空洞、貧乏到非常難以想像,他建議郭先把自己準備好,否則「若選上總統,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

本月1日,郭台銘前往「青溪菁英教育研究院」發表專題演講,主題是「台灣經濟發展之契機與新思維」。對此,黃國昌昨批評,要談經濟,就請郭台銘負責任地談清楚。

黃國昌表示,由於郭台銘曾是一個跨國集團的總裁,也是有志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再加上他4月時也曾邀請郭公開討論「台灣如何拚經濟」,因此,他耐心地在網路上將郭全程演講的影片看完,但卻令他非常失望。

黃國昌指出,郭台銘的演講主題雖是「拚經濟」,但是在超過半小時的演講中,郭談到經濟的時間竟不到10分鐘,比較像是他的沙烏地阿拉伯遊記心得,且內容空洞、貧乏到令他非常難以想像,不太像是一般台灣社會對郭的認識。

黃國昌說,郭台銘的演講大部分在談政治,郭認為台灣面臨了空前危機,包括國安、憲政、認同、轉型危機等,以「拚經濟」為主題的演講,卻充滿了很多政治口號,郭如果認為「拚經濟」這件事非常重要的話,對於年輕人所面對的低薪、高房價,到底有什麼樣的解方,盼郭能負責任地提出說明。

黃國昌表示,他仍期待有機會和郭台銘坐下來,公開、理性、冷靜地討論台灣的經濟發展問題,他也誠心建議郭,先把自己準備好,否則上了總統辯論台,可能會因為差距太大而無法討論真正重要的問題;「選上了總統,也可能釀成更大的災難」。無論何者,對國家不好,對人民更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