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花蓮縣立委選舉共有6人參選,其中,民進黨蕭美琴(左)尋求連任,面臨國民黨黃啟嘉(中)及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縣長傅崐萁(右)強力挑戰。(資料照)

2019-12-22 19:07:5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有媒體報導,《台灣指標民調》公布花蓮縣立委選情,指現任立委蕭美琴支持度已進逼以無黨籍參選的前縣長傅崐萁,僅落後0.4個百分點;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晚間發新聞稿,質疑該民調的公平性,指民調使用引導式的提問造成「洗風向」的效果,呼籲藍軍堅定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黃啟嘉。

國民黨縣黨部指出,這份民調本身就流露出濃濃的操作味,這幾天已有許多黨員,甚至地方黨部工作同仁都接到民調機構訪問電話,根據黨部工作同仁紀錄後回報,這份民調首先詢問受訪者花蓮縣區域立委的支持意向;但接下來再次追問的題目「如果你選擇的候選人沒有希望當選,民進黨與無黨籍的候選人您會投哪一位?」則相當詭異。

國民黨縣黨部諷刺表示,韓國瑜長期受民「調」(ㄊ一ㄠˊ)所苦,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也遭遇類似情形,難道這也是另類的「正藍認證」嗎?縣黨部指出,選舉招數百百種,民調公司可接受任何人委託,做不同的調查,關鍵在於調查的背後是否暗藏玄機?對於這樣的民調方式,期期以為不妥。選舉的精神是「選賢與能」,花蓮人需要的是一個真正能幫助花蓮好還要更好的區域立委。

國民黨縣黨部強調,11日韓國瑜黃啟嘉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造勢之後,不只沒輸,聲勢與支持度更在逐步上升,只要堅定支持黃啟嘉,必定能夠贏得勝選。國民黨有自己正藍的優質候選人,請支持者不必擔憂棄保問題,而身為花蓮人,更應為花蓮未來考量,只有不斷的讓政壇新陳代謝,才能鼓勵更多有志服務的優質人才為花蓮鄉親服務。

而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則說,媒體公布的《台灣指標民調》跟他們的內部民調有落差,綠營仍有持續努力的空間。而民調顯示,總統大選花蓮的支持度「36.5%支持民進黨英德配,32.3%的受訪民眾支持國民黨國政配,10.4%支持親民黨宋余配」,有網友大酸在花蓮藍綠這麼懸殊的地方,怎麼可能韓國瑜支持度超越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