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旅日台灣青年自拍影片,串成對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心聲,宣示2020一定會回家投票。(圖取自臉書 2020 小英發言人)

2019-12-17 22:5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 小英發言人」臉書專頁今(17)日晚間發表一部影片,內容由多名旅日台灣青年發表針對返鄉投票的經驗和期許,其中不乏求學時即離鄉,10數年不曾回台投票的遊子,在異鄉打拚、工作、生活的他們,對故鄉有著滿滿的愛與牽掛,這次他們同聲宣示:「明年我會回家投票!」

據貼文內容,遍布全球的台灣青年,為了心愛的家園,拿起手邊現有的手機等攝影器材,拍攝片段串連呼籲一定要返家投票。這些旅日生活、求學、工作、打拚的台灣青年,其中也不乏多年不曾回台投票的人。

然而,面對2020大選,他們紛紛表示:「出國後才發現台灣主權非常重要」、「香港同事和我說,一定要好好投票」、「以前在中國工作,深深感受到中國的壓抑和不自由」、「日本次文化風靡全世界,我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元的未來」。

「你手上的那一票,比你想的還重要。」他們呼籲旅居全球的台灣青年一定要回家投票,因為「錢可以再賺,但國家的民主和自由如果失去了,就找不回來了。」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