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日前曾表示,「選舉越骯髒,執政必貪腐。選舉越清廉,執政越廉潔」,還撂下狠話「老話一句,當選後我若貪污,放棄假釋,把我關到死」。(資料照)

2019-12-17 21:3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17)表示,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提高貪污犯的假釋門檻,國民黨卻集體落跑缺席,他不滿諷刺地說,「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國民黨委員集體落跑打臉韓國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曾表示,他當選後若貪污,「放棄假釋把我關到死」。但徐永明在臉書表示,先前韓國瑜被質疑幫岳家喬砂石案時,嗆聲若有「貪污就關到死」,結果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提高貪污犯的假釋門檻,國民黨卻集體落跑缺席。「難道國民黨委員不認同韓國瑜的說法嗎?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陷自家總統候選人於不義!」

徐永明說,過去許多有權有勢的貪污犯坐牢沒多久就申請到外役監快活,或是輕易假釋出獄。甚至透過立委關說、施壓,影響假釋的審核與進度。時力去年五月就提出監獄行刑法修正案,要求貪污犯須「繳回犯罪所得」並且「服滿一定刑期」才能申請假釋,很可惜最終遭到封殺。

  • 時代力量黨團將在監獄行刑法提修正動議,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時力黨主席徐永明(左1)則說,今天立法院院會表決提高貪污犯的假釋門檻,國民黨卻集體落跑缺席,他不滿諷刺地說,「不是要貪污犯關到死嗎?國民黨委員集體落跑打臉韓國瑜」。(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