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協會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民調,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報告民調結果。(記者朱沛雄攝)

2019-12-17 16:51:2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在選舉前讓人好奇民眾黨支持者的屬性?透過兩岸政策協會今天所公布的最新民調可見一些端倪。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指出,從各種議題的贊同度的交叉分析,台灣民眾黨支持者與親民黨支持者的政治傾向比較相近。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公布「近期兩岸議題與2020總統大選投票意向」系列民意調查結果,台灣民眾黨在整體的不分區政黨支持度為7.7%;民調也詢問支持者「對於北京處理這次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方式,請問您會不會擔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政黨傾向是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僅有41.8%擔心、49.2%不擔心,同一個問題政黨傾向是親民黨的受訪者則是31.1%擔心、68.9%不擔心,兩黨的支持者皆顯示不擔心的比例大於擔心。

民調也詢問,3位總統候選人,誰較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政黨傾向是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30.2%認為是蔡英文、23.3%認為韓國瑜、33.6%認為宋楚瑜,民眾黨支持者是除了親民黨支持者之外,唯一政黨支持者回答宋楚瑜較多的政黨。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相較於民進黨與國民黨支持者,對於己方陣營的候選人較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的結果,台灣民眾黨支持者對誰有處理兩岸關係的看法分歧。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觀察,從近期宋楚瑜對於柯文哲不滿,以及柯文哲不斷對民進黨加大攻擊力道的情況可以發現,柯文哲想要「趁國民黨病,要國民黨命」取而代之,過去的最佳選擇是親民黨,但是親民黨的聲勢沒有辦法獲得對韓國瑜不滿的「郭粉」選票轉移,而柯文哲有取而代之的心態可以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