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見圖)今(29)日接受專訪時明確表態,若國民黨明年國會席次能單獨過半,再加上同志的鼓勵和支持,就願意爭取擔任立法院長。(資料照)

2019-11-29 18:4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不斷,除了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以及退將吳斯懷主席名列其中,吳敦義被列入更引起黨內人士反彈。而他今(29)日接受專訪時明確表態,若國民黨明年國會席次能單獨過半,再加上同志的鼓勵和支持,就願意爭取擔任立法院長。

根據《聯合報》 報導,吳敦義接受專訪時透露,面對韓粉表示「若大選落敗,要吳敦義離開主席之位以示負責,並力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繼任黨主席大位」,他沒有意見。大選最重要就是總統、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而任何人對大事負有權責,就要看成敗來做決定,「該負責任的就該負責」。

至於是否在明年願意爭取擔任立法院長,吳敦義則表示若國民黨能在國會113席中能夠順利單獨過半,再加上同志的鼓勵、支持,他會願意嘗試為國家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