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政策協會12日公佈2020總統大選選情民調最新調查結果,並指出總統蔡英文對於捍衛台灣主權及處理兩岸事務能力受多數民眾肯定。(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2 13:20:3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公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若是只有蔡韓2人參選的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53.6%,勝過韓國瑜支持度32.8%。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這是協會歷次做民調以來,兩人差距最大的一次;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指出,韓國瑜參選至今的選戰策略是兩面刃,雖然激起了藍營的投票意願,也激發綠營選民的恐懼意識,且主打了「仇恨意識」,無法有效開拓非藍營以外的選民,使得民調呈現穩定落後的局面。

兩岸政策協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公布「2020總統大選之選情民調」最新調查結果,若是只有蔡韓2人參選的情況下,蔡英文支持度53.6%,勝過韓國瑜支持度32.8%,差距高達20.8個百分點;即便是宋楚瑜參選的情況下,在蔡、韓、宋組合的民調,蔡英文支持度48.9%同樣高出韓國瑜支持度28.8%與宋楚瑜的9.6%甚多,選情穩定居於首位。

張宇韶表示,從這份民調可以充分反映韓國瑜選戰策略的結果,自從韓國瑜請假之後,開始進行全國拜票、造勢活動;張宇韶稱為「全國巡迴演場會」,這個策略基本上激發了藍營群眾選民的投票意願,但同時也動員了綠營選民的投票意願。張宇韶指出,韓國瑜的選戰策略激發起雙方選民的「恐懼意識」,他預估明年總統大選的投票率會超過2016大選的投票率66.27%。

張宇韶指出,韓國瑜參選以來,主要以情緒勒索、道德綁架與仇恨對立操作藍綠對立,跳脫過去的總統大選是以兩岸議題、公共政策議題所產生的藍綠對立,使得選戰變成「情緒性」,或許在短期間選戰的「戰術得利」,但整體的戰略是失分。

張宇韶分析,即便在宋楚瑜宣布參選的情況下,宋楚瑜雖然會瓜分原先分別會投給蔡、韓的選民,但對於韓國瑜選情的影響較為嚴重,因為使得原先在蔡、韓對決情況下,會「含淚投票」給韓國瑜的知識藍與經濟藍選民,轉而投給宋楚瑜,對於韓國瑜的選情沒有正面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