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日前被醫生診斷出血癌末期,但他特地拍攝影片呼籲大家「林北癌末都要投票,大家快點投起來!」感動許多網友。不過今上午傳出他因不敵病魔已病逝。(圖擷自臉書)

2020-01-11 12:5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今天投票,先前許多網友都在網上呼籲有投票權的人一定要去投下寶貴的一票,其中也包含一名被宣告血癌末期的男子,他特地拍攝影片呼籲大家「林北癌末都要投票,大家快點投起來!」感動許多網友。不過今上午傳出,這名男子已在今上午病逝,他的家人則說,希望透過「血癌勇士」的影片,可以讓大家都踴躍投票。

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日前被醫生診斷出血癌末期,全身上下有96%都是癌細胞,雖然醫生預測他所剩時日不多,甚至在兩天內就會「出事」,但這名男子仍積極拍攝影片,希望自己能夠撐到投完票、開完票,並呼籲外界「林北癌症末期都要投票,大家投起來」。這段影片也引發許多網友迴響,紛紛感謝他「即便生命如此脆弱,也勇敢向前。」「謝謝你的勇敢,我們愛你,謝謝你也愛著我們。」

不過今上午有網友在PTT發文,指該名男子因不敵病魔,已在今上午病逝;在該篇貼文底下也有自稱是該名男子親戚的網友留言稱「真的走了,早上昏迷沒來得及投票」。其他網友聞訊紛紛表示不捨,並留言表示「好難過」、「你的一票我們會幫你投下」、「一路好走,我們會守住台灣民主」。

《ETtoday》報導指出,該名男子的親戚私下表示,希望透過「血癌勇士」的影片,可以讓大家都踴躍投票。《三立新聞網》則引述治療師指出,男子的母親有與她聯繫,並說孩子到最後一刻還是很努力,只是很遺憾他沒能投到票就離開這個世界,並感謝這個社會與這麼多可愛的民眾,讓他在人生最後的時光,即便只有短暫的幾天,還是很有意義的活著。治療師也大讚「他真的是個勇敢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