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近日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是「衰尾查某」,更被新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邱毅批評「不算女人」。(資料照)

2019-12-20 16: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2020選戰倒數,各方候選人頻爆「失言」風波;先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辱罵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接著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加碼大罵蔡英文「算女性嗎?」招來各界批評聲浪。對此,同為女性的《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今在臉書上分享認識蔡總統逾20年的經驗,直言「她,當然是女人」。

吳敦義近日在活動上說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已經引起外界批評聲浪不斷,沒想到邱毅在昨日(19)受訪時提油救火,直罵「蔡英文算女性嗎?」更說她與網紅波特王的影片,「看了真想吐」。邱毅此言也引來各陣營要求道歉,引發風波。

對此,鄒景雯今在臉書上發文,分享她與蔡總統認識逾20年的所見所聞,直言蔡英文「當然是女人」。鄒景雯指出,在蔡英文還不是總統的時候,晚間的娛樂有一項就是「追韓劇」,甚至任何事情都比不上韓劇,這讓鄒景雯直呼,這簡直就是典型的小女人,「女到讓我昏倒」。

此外,鄒景雯還說,有年大選的隨行採訪,她與蔡英文同車前往造勢,結果到了目的地準備要下車時,蔡英文突然大聲說不要開車門,然後扭身打開皮包,搜出一條口紅,照著鏡子補妝。這讓鄒景雯直呼「對於我這種經常衝來衝去、管他三七二十一的職業婦女來說,這女人,這種小細節,怎麼不是女人?」

鄒景雯還提到,2016年蔡英文即將就職總統,蔡也請人量身訂做衣服,而且裙裝、褲裝都做好了,蔡英文當時說想穿裙裝,不過後來在鄒景雯的建議下,蔡英文還是選擇了褲裝,更向鄒表示「應該讓大家注意我說了甚麼,而不是把焦點放在服裝改變上」。

鄒景雯說,蔡英文在2008年從事民進黨黨務前,習慣穿裙裝,後來是因應黨部工作需要常常下鄉跑行程,才變成褲裝掛帥。鄒景雯認為,蔡英文是從骨子裡認為重要場合要穿裙裝的人,無疑是深具女人心思的女性。

  •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到,2008年蔡英文在接任民進黨黨務工作前,習慣穿裙裝。(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