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右三)今天到彰化福興輔選,強調彰化四席全上,國會就可以過半。左二為民進黨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陳秀寶、左一為第二選區黃秀芳、右二第三選區洪宗熠、右一第四選區陳素月。(記者劉曉欣攝)

2019-12-15 22:03:0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縣福興鄉輔選,蔡英文向支持者喊話,「再相挺民進黨一次」,因為,選舉打到最後,彰化縣是選戰關鍵的所在,只要彰化四席立委全壘打,民進黨國會就會過半!

蔡英文指出,彰化縣目前有三席立委,但就是少了第一選區,民進黨從2008年開始在第一選區推出候選人以來,一直都沒有在這個選區產生過立委,今年推出縣議員3連霸的陳秀寶,目前選情是五五波,「差一點點」,只要「再拚一下」,就會過關了,只要彰化四席立委全上,民進黨就可以國會過半了。

不只蔡英文總統認為彰化縣是選戰的關鍵,也是國會過半的關鍵;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強調,只要彰化縣立委選戰打出滿壘全壘打,四席全上,他就可以向總統拍胸脯保證國會可以過半。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陳秀寶則強調,民進黨在第一選區推出立委人選以來,與當選相差最少票數的紀錄,就是她的父親陳進丁,只有相差300多票而已,因此,只要鄉親「再拚一下」,就有機會拿下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