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和美鎮興宮參拜完,現場準備大合照。(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12-15 20:21:3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和美參拜鎮興宮,在結束參拜,現場準備大合照的空檔時間,突然人群當中,有件橘色T恤拋向蔡英文,造成現場虛驚一場;和美警分局金秋華表示,拋T恤人員是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彰化縣連跑4場選舉造勢活動,在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秀寶到鎮興宮參拜時,發生被拋T恤的虛驚事件。

金秋華指出,女子拋橘色T恤的行為,當場就被負責總統維安的憲警人員發現,並加以制止而帶離,經現場清查,前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共有5人,今天以化整為零方式混入人群,伺機要向總統進行陳情,由於民眾陳情應該採合法陳情管道,因此,向總統拋出T恤就是在公共場所藉端滋擾,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

警方強調,選舉期間如果民眾有任何訴求,都應該以正當管道來陳情,如有藉端滋事的違法行為,都會依法究辦。

  •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和美鎮興宮參拜完,現場準備大合照的空檔,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丟出橘色衣服(圓圈處)。(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