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9-12-15 20:01: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天登場,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批評,本屆國民黨有35席立委,卻連基本事實都搞不清楚;包括普悠瑪案、慶富案、私菸案等,這些早在國民黨完全執政時就留下的弊端,國民黨沒有站出來監督,更沒有絲毫的反省。

由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與民視電視公司合作,共同主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於今天下午登場,邀請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台灣基進、新黨,共8個政黨,每個政黨推派兩名辯論代表出席。

王婉諭:和我一起勇敢守護下一代

於辯論會結論時,王婉諭表示,3年多來,時力雖然席次很少,卻始終堅持理想推動法案,反觀國民黨有35席,卻連基本的事實都搞不清楚,在面對不公不義的事情時,「國民黨站出來認真監督過嗎?」

王婉諭說,包括普悠瑪案、慶富案、私菸案等,這些早在國民黨完全執政時就留下的弊端,國民黨沒有站出來監督,更沒有絲毫的反省。

王婉諭強調,時力一定會就事論事的討論,務實的找出讓台灣更好的方法;除了捍衛主權之外,更希望推動公平正義、改變台灣、守護下一代,「我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4個孩子的媽,我勇敢的站出來了,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也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勇敢,守護我們下一代的未來」。

李晏榕:民進黨是抗中第一品牌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改革難免有衝擊,「改革是為了未來,改革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我們的子子孫孫,可以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安身立命」;政黨票投民進黨,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還可以跟我們一樣,呼吸自由的空氣,跟我們一樣享有言論自由」,並「自信地告訴全世界,我是台灣人」。

李晏榕強調,民進黨是抗中的第一品牌,我們能夠勇敢地對中國大聲說出拒絕一國兩制,面對中國四面八方的滲透,我們能夠面不改色,並且得到國際友人的支持與肯定。

  •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