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在臉書指出,高雄市政府的官員並不想和市長韓國瑜一起征服宇宙。(資料照)

2019-12-15 07:56:13

首次上稿 12/15 21:11
更新時間 12/16 07:56(補高市府說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高雄市重要政見之一的「愛情摩天輪」驚爆被官員打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5)日公布會議紀錄,發現在摩天輪開發可行性、確切地址討論中,無一局處能立即答覆方案可行,甚至直接點出不適合商業活動,黃直呼「官員不想跟他征服宇宙」。

黃光芹在臉書公布「愛河摩天輪開發案」召開第1次跨局處協調會議紀錄,從中能見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都發局、財政局、水利局、觀光局、消防局與經發局,以及小港機場、港務公司、台糖高雄區處、土地開發公司與養工處均有人員出席,針對摩天輪討論建照申請、指定愛河為觀光地區、跨愛河可行性、港區選址問題。

會議紀錄顯示,愛河可否設置觀光遊憩設施,應向財政部確認,若摩天輪要跨越愛河,必須先計算潮汐、河水水位等數據,摩天輪幾處可能的選址則有不適合開發商業活動,或是土地無法立即使用、已有其他用途等情況,其他用地也需經過開發審議,該會議並無討論出確切結果。

黃光芹指出,「愛情摩天輪」5月的會議記錄曝光,可了解到高雄市政府的官員們,不想跟市長韓國瑜一起征服宇宙,全部都回答:「不可行」,黃提到最近韓國瑜再掰出「花、東自行車不限速高速公路」,並認為:「信者,可以學ET,騎著、騎著上天空。」

高市府︰只是協調會議的其中之一

高雄市政府表示,5月份的會議是所有愛情摩天輪跨局處協調會議的其中之一,用單ㄧ紀錄而且還是七個月前的老資料,有點荒謬,也不夠用心,何況紀錄也看不出有何不可行的地方,只凸顯各局處在過去這段時間,都在努力想辦法解決問題,突破限制。

黃光芹臉書全文

  • 高雄市政府針對愛情摩天輪召開的第一次會議紀錄曝光,討論用地、建照等問題。(圖取自黃光芹臉書)

  • 市府官員指出,相關用地有不適合商業活動或無法立即使用、已有其他既定開發計畫等情況。(圖取自黃光芹臉書)

  • 該會議並無討論出興建摩天輪確切地址,尚有諸多問題需要研議。(圖取自黃光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