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見圖)今天受訪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就準備公開道歉,但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過黨團要求「不能道歉」,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鼓勵「做人是永久的」,他昨天才又對外道歉。(資料照)

2019-12-14 17:06: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週赴外交部抗議時,推擠便衣女警且出手拍掉帽子,引發軒然大波,直到昨天才首度公開鞠躬道歉。陳宜民今天受訪表示,自己第一時間就準備公開道歉,但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過黨團要求「不能道歉」,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鼓勵「做人是永久的」,他昨天才又對外道歉。

陳宜民指出,事發當晚他就在臉書道歉,隔天要到黨團開記者會時也寫好道歉聲明,但一到場就獲知蔡正元要求「不能道歉」,多位黨團幹部也評估,保六總隊在記者會前已經提告,道歉氣勢就弱了,因此自己才刪除新聞稿中的道歉聲明。

陳宜民強調,他不認為揭露此事會得罪蔡正元,蔡是為了黨的整體作戰,自己身為黨團首席副書記長,也是為了尊重黨部指揮才沒有立刻公開道歉,否則他起初就有歉意,也明白第一時間道歉不會被模糊焦點。

陳宜民透露,由於下週一朱立倫要成立「不分區戰鬥團」,自己擔心模糊焦點,前天下午先拜會朱立倫,朱聽完原委後,鼓勵他儘快對外道歉,朱告訴他「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永久的,沒必要因此被一輩子指指點點」,因此自己昨天才會對外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