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批民進黨的政黨票分票的操作是「反民主」,非常荒謬。(記者蘇金鳳攝)

2019-12-14 12:21: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蔡英文日前在台灣基進陳柏惟造勢場公開說「政黨票自己決定」,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表示,「請不要無謂的分票操作」, 不分區提名人陳椒華則批民進黨的作法是反民主的,非常荒謬。

時代力量今天上午至台中市建國市場拜票,黨主席徐永明帶著不分區提名第一名的陳椒華、第四名黃國昌及第八名的吳佩芸掃市場拜票。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要民眾「大義滅親」,別讓小黨瓜分政黨票,日前,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參加台灣基進黨提名的中市第二選區陳柏惟競總成立的造勢場,對於政黨票「自己去決定」,還說跟台灣基進是「好朋友」,被外界解讀政黨票可投給台灣基進。

陳椒華受訪表示,她個人認為民進黨操作小黨的政黨票是非常荒謬,就像前幾天看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說要「大義滅親」,政黨票不要給小黨,現在蔡英文又說政黨票要給某某小黨,她呼籲民進黨不要做反民主的操作。

徐永明受訪時表示,政黨票各政黨公平競爭,棄保效應是不必要的,希望其他政黨不要做無謂的操作,讓選民從理性基礎出來,哪一黨候選人價值及表現最好。

徐永明強調,當賴清德在講大義滅親,不知道一直支持民進黨的小黨心裡如何想,民進黨如此操作沒有必要,這是反民主,讓選民做最理性、最清楚的決定,讓民眾有充份資訊知道各政黨的立場,這才是最重要的,分票的操作是不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