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在外交部抗議事件,立委的手被同黨拿去夾門卻送去台大急診重症治療。台灣教授協會今日召開「落實檢傷分類 珍惜醫療資療」記者會,譴責國民黨「低能無下限」,明顯濫用醫療資源。(記者陳鈺馥攝)

2019-12-11 16:02: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等人上週到外交部抗議,卻發生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拿立委陳玉珍的手夾門,再送台大醫院住院及探病的鬧劇。台灣教授協會今日召開「落實檢傷分類 珍惜醫療資療」記者會,嚴正譴責國民黨「低能無下限」,明顯在濫用醫療資源。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表示,國民黨要演也演像一點,這簡直是「低能無下限」,國民黨還加碼稱女警是「怪阿姨」、「恐怖情人」,國民黨真的是考驗人民智慧。還有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傷到腳坐輪椅,台灣話有一句俗諺「傷筋動骨一百天」,這指若傷到腳骨至少3個月才會好,現在要看林奕華這3個月是否都一拐一拐出來,還是乾脆不演了。

台灣醫界聯盟董事長吳樹民表示,在佔用醫療資源部分,國民黨多年來都利用特權做這種事,會發生這種事不意外,不過社會已進步,國民黨應當要改進。至於夾到手部分,如果非常嚴重很痛有些人會昏倒,這是因為交感神經的問題,但幾分鐘就會醒來,這不需要去住院治療,除非有其他重大毛病。

吳樹民批評,台灣已經是民主時代,人民是頭家,這些國民黨立委高高在上,立委是民眾選出來沒什麼了不起,立委不要像流氓一樣,台大醫院也應拒絕讓政治人士在醫院做秀。

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提及,她過去是成大護理系教師,在學校授課都會跟學生說,急診不是先到先服務,而是要看傷勢做檢傷分類,現在分類可分5級,最嚴重緊急是第1級,夾到手的陳玉珍立委因呼吸困難住到重症區,但呼吸困難是第3級,理當不能在重症區,心電圖那時還呈現一直線,明顯在濫用醫療資源。

陳靜敏指出,就算是陪病也不應該超過2人,但那天是一群人排排站,還用直播、錄音及錄影,這都會影響其他人的隱私,這是不恰當行為,希望未來所有政治人物,不要將醫院做為政治宣傳舞台。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指出,太陽花學運她3月24日在行政院抗議遭到警察攻擊,那晚當場昏厥被送去台大醫院,還沒完全清醒時候,台大有對她做一些治療,之後有些政治人物和媒體想來病房,助理當時就婉拒媒體來訪。

周倪安提及,因為醫院場所並不適合開記者會及採訪,當時自己肋骨都已斷了,臉部還有明顯外傷,這與國民黨立委這次裝傷去台大醫院不同,呼籲國民黨別把醫院當表演舞台。

台大生化科學系名譽教授黃青真質疑,台大醫院是最受民眾信賴的醫院,這次事件台大醫院也算是受害者,台大醫院昨發聲明向受影響民眾致歉,說明將有空位的急診重症區引導給「名人」使用,那「名人」定義是什麼?

黃青真批評,這次事件有2名陳姓立委,其中一名立委具有醫師和教授背景,也當過知名大學副校長,那天也出現在病房探視陳玉珍,難道不知檢傷分級,出現在那是令人遺憾事情。

  • 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指出,太陽花學運她3月24日在行政院抗議被警察打,當晚昏厥被送去台大醫院,還沒完全清醒時候,台大有對她做一些治療,之後有些政治人物和媒體想來病房,助理當時就婉拒媒體來訪。(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