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10日出席由台灣民主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記者羅沛德攝)

2019-12-10 10:59: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報》民調今指出有4成5民眾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蔡總統今天回應表示,如果這個數據可以相信,「我倒覺得對政府的作假和抹黑還是滿有效的」。對於「卡神案」,蔡總統也說「事件已經過度,不要再無限上綱」。

總統大選倒數32天,《聯合報》今天公布總統選情調查指出,此次大選養網軍帶風向和不實抹黑對手的情形嚴重,其中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收買網軍及抹黑對手的比率,各占4成5及4成8,覺得國民黨較嚴重者接近2成。

民主基金會今在國際人權日舉辦2019年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蔡總統出席並頒贈獎座給「人民外交培訓計畫」(DTP),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聯合報》民調指民眾多認為主要是民進黨在操作網軍,蔡總統先是說,很多抹黑、造假、甚至人身攻擊多是來自對手陣營,政府其實每天花很多力氣在澄清假新聞和假訊息,而這些來自特定來源的假訊息是執政者和治理者最大的挑戰。

蔡總統嘆道,這份民調如果可以相信,「我倒是覺得對政府的作假和抹黑,此時還是滿有效的」。

同時「卡神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又指,楊蕙如網軍操作模式不只冰山一角,背後有「中央閨密喬事團」,指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涉入。對此,蔡總統則說,「我覺得這個事件(卡神案)已經過度,不要再無限上綱」。蔡總統說,蘇院長辦公室主任「我是認得的」,她在立法院工作有其責任和職責所在。

  • 台灣民主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本屆由「人民外交培訓計畫」獲獎,蔡英文頒獎給該計畫執行董事Patrick Earle。(記者羅沛德攝)

  • 總統蔡英文(中)、立法院長蘇嘉全(左)10日出席由台灣民主基金會主辦的「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本屆由「人民外交培訓計畫」獲獎,蔡英文頒獎給該計畫執行董事Patrick Earle(右)。(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