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大樓受訪,針對媒體詢問「是否在準備台北市長的接班人」,」柯文哲表示「我有在準備」。(記者廖振輝攝)

2019-12-10 10:26: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昨在臉書上批評,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上最嚴重的敗筆,就是重用蔡壁如;陸還提到,蔡壁如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做了一件「不禮貌」的事情,也就是在沒有事先和宋楚瑜打招呼的情況下,逕自找了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3人中的其中2人,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導致宋內心不快,也讓民眾黨整合第三勢力失敗。

對此,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表示,蔡壁如和宋楚瑜有什麼關係?這條聽起來怪怪的。

柯文哲不滿提及,組黨當時實在是太匆促了,自己每次都忍不住要抱怨內政部,沒有行政倫理這麼差的啦,我們抱怨,對方又說不是機密文件(指組黨),哪有這樣子的,人家去申請,結果所有媒體都知道,我們隔天被迫出來說明,連基本的行政論理都沒有。

媒體追問,覺得蔡壁如是神筆,還是敗筆?柯文哲說,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她就是一個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