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文化局機要秘書林宜靜被點名是李佳芬的閨密小妹。(資料照)

2019-12-10 10:29:31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上月6日在總質詢時踢爆,文化局疑為安插「夫人幫」閨密林宜靜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簡稱高流)要職,傳出計畫修改所有行政法人自治條例,當時副市長葉匡時反嗆只在內部討論階段、根本未成案,控綠營立法權干預行政權。

時隔1個月,高閔琳再指控,該案文化局雖未再進行,但卻改由國民黨議員提案修法,交付一讀,然後今明兩天將進行二三讀闖關,換湯不換藥、借屍還魂,用這種骯髒的手段,要把這種丟臉的事丟給國民黨議員來做。

據了解,林宜靜目前是高市文化局機要職,月薪約5萬元,改派高流副執行長後,月薪跳升8萬元,由於高流執行長懸缺,將由林代理執行長一職,可領執行長薪水約12萬元;而董事會其實不反對林接任副執行長一職,但考量專業因素,不希望執行長職位由林代理,但因無法阻擋林代理執行長,才會投反對票。

高閔琳指出,上月6日總質詢,她揭發韓國瑜市政府文化局、法制局聯手將提出違反《行政法人法》母法及違反行政法人精神的修法版本;只為了一個在今年八月被董事會否決的人事案。這個人事案,就是要把去年「韓國瑜市長競選總部工作人員」、毫無流行音樂相關專業、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和閨密高美蘭的小妹林宜靜,酬庸安排成流音中心法人的副執行長。

高閔琳認為,當時因為董事會反對這項人事酬庸案,林宜靜當不成流音法人副執行長,法制局、文化局便聯手企圖闖關、修法解決,不惜違反母法《行政法人法》硬修自治條例,不惜粗暴搞掉黃韻玲等十多位得過多個金曲獎、在業界聞名的專業音樂文化人。

高閔琳說,為了一個李佳芬夫人閨密小妹妹林宜靜,董事會過不了,就修法把董事會的人事權拿掉;專業者董監事一點基本尊重也沒有,以後文化專業者誰要幫高雄?拜託不要再把高雄這些年的文化復興,亂搞變回「文化沙漠」。

對此,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證實,修改所有行政法人自治條例是他提案,曾俊傑說,主要是因高雄市政府有經費挹注高流,卻完全無法監督,所以提案修法、希望讓有限資源如何使用更公開透明。

國民黨高市議員蔡金晏也認為,既然市府有出資,就該有監督的權力,但府、會卻完全無法參與高流運作,他贊成提案修改行政法人自治條例。(12:0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