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拿出美麗島書籍請陳菊簽名。(記者蔡思培攝)

2019-12-10 10:14:5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一早與在松江街口拜票。陳表示,今天陪吳拜票相當有意義,美麗島當時的政治訴求,現在都已經達成。

陳菊說,過去希望打破威權、總統直選、解除戒嚴、開放報禁等政治訴求,現在都已經達成。接下來民主如何深化、台灣如何壯大、社會如何更公平,是下一代要承擔的,她今天在美麗島40週年一大早請假陪吳怡農拜票,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陳菊也說,她已經很久沒在路口拜票了,今天更是這場選舉的第一次。

兩人在受訪後開始在路邊向路人、駕駛揮手道早安,不少民眾看到兩人都上前合照,還有經過騎士看到大喊支持,而吳怡農看到後更直接走上馬路與民眾握手。還有民眾也拿出美麗島事件相關書籍,請陳菊簽名、合影留念。

被問起昨天國民黨將遭陳宜民推的女警稱為怪阿姨一事,陳菊表示,這個在網路、媒體已經有很多討論,她認為性別平等與尊嚴是進步社會的基本共識,她對於這句話不做評論,但認為社會自有公論。

  • 吳怡農、陳菊與上班族揮手。(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