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日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發表「美麗島事件40週年記錄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右四)、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彭明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慶惠(右二)等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09 11:26:1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上午於圓山大飯店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當年「美麗島」雜誌社高雄服務處主任、美麗島事件受難者楊青矗會中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過去安於現實、不敢說台獨的話,但她最近改變很多。蔡邀請先前曾大聲喊出主張台獨的賴清德擔任副手,因此這次要支持蔡英文當選,他並表示,「叫蔡英文聽副總統的話,贊成台獨啦!」

楊青矗說,台灣民主運動進行了40多年,但還沒有進行建國的準備運動。再過1個月就要選總統,國民黨說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就把這當作國民黨要選的總統,不過,台灣人民要選的總統,應該是「台灣國」的總統,未來要選的總統應該是台灣國的總統,不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楊青矗表示,他也說,未來總統要選有台灣意識、願意為台灣國打拼的人。過去蔡總統安於現實,不敢說台獨的話,但她最近改變很多,而賴清德過去都大聲說自己主張台灣獨立,因此大家要支持蔡英文當選。未來蔡英文當選後,要叫她聽賴清德的話,贊成台獨、說自己是台灣國的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