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左) 指「陳宜民一時衝動能理解」,黃昭順比較壞。(資料照)

2019-12-09 09:40:5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黃昭順、陳玉珍等人日前赴外交部抗議引發討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出席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前受訪,談及陳宜民向女警動粗一事,他表示,站在當時情境,陳宜民是一時衝動、比較能理解,他認為將陳玉珍的手送去夾門縫的黃昭順比較壞。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晚在臉書以「對於讓這位員警成為全國的焦點感到愧疚」等語向女警道歉。羅文嘉說,他認為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真心誠意道歉就好,負起責任,但他看到陳宜民在臉書上寫的道歉文,讓人看不到有道歉的誠意。

羅文嘉接著說,「我比較感慨黃照順」,他看到網路上的真實影片,是黃昭順將陳玉珍的手塞到門縫裡,陳玉珍抽手、黃昭順還把陳的手塞回去,不讓她走,再把門壓住,「我覺得這比較壞一點」。他說,陳宜民部分,站在當時情境是一時衝動,比較能理解一點,但黃昭順比較壞。

羅文嘉提及,他先前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演講場上提到黃昭順在今年四月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16條修正案,讓中國大陸人士只要符合長期照顧法的三項條件,就能定居台灣、定居台灣六個月後就能使用台灣健保資源。黃昭順當晚上卻說要告他和劉世芳,「所以我說她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